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时间:2021-09-15  来源:  作者:
  

91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在821会议室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副局长盖云、孙士伟,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翔,各区(市)城市管理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局机关、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枣庄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市委陈平书记讲话要求,通报了市文明办文明城市创建模拟考核结果和发现的问题,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内容、标准、容易失分项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孔令东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创城工作形势,充分发挥城管系统行业监管职责,切实打好重点点位攻坚战、交通秩序攻坚战、城市面貌攻坚战、未成年人教育宣传攻坚战等四大战役,加强对公共广场、公园、城乡公共卫生间、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薄弱点位的整治工作力度,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同宣传部、文明办联系沟通,充分调动镇街创城工作力量,确保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体制;三是主动担当,强化责任落实,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模拟考核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切实发挥区(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局长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明确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城工作多得分、少失分。会后,市城市管理局督导帮包工作组立即行动,积极督导帮包各区文明城创建工作,梳理问题清单,督导问题整改,总结好经验和做法,确保创城工作取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