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建市60周年专题教育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3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建市60周年专题教育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出席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云主持活动,市局机关、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市政设施科科长张传民,户外广告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王宏春,市局二级调研员李百均先后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回顾了建市、建局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市、局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士伟强调部署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及其他为民办实事工作,传达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2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问题的通报》。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作了辅导报告。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枣庄建市60年辉历程和总结了城市管理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历代城管人的共同努力下,市城市管理局从无到有、从单一城管执法扩展到市政、园林、环卫、市容、执法、数字城管等多项城市管理职能,从城市领域扩大到城乡环卫一体化、镇域环境整治、铁路沿线综合治理等城乡领域,城乡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品质得到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实现了我市在国务院表彰名录中国家级城市荣誉称号“零”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历代城管人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孔令东指出,要传承城管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城市管理工作具体实践,把城市管理工作写在大街小巷上、写在园林绿化上、写在城市照明上,更要写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断为城市增光添彩。

孔令东要求,要落实“精心精细精致”城市管理理念,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精心是工作态度,城市管理无小事,要全身心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去。精细是工作方法,要事无巨细精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精致是工作目标,要把城市建设更加美好,建设精致城市。

孔令东强调,要守住工作的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将安全、环保、执法等工作常抓在手、铭刻于心。各级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紧盯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分工、守住底线,确保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