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07  来源:  作者:
  

12月7日上午,全市城管系统“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在枣庄市城市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孔令东局长就城管系统“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做了讲话,盖云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城管系统“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的通知,听取了各区(市)城管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孔令东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流于形式、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是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要重点强化市政设施运营维护、城市公园游园、环卫作业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冬季寒潮、大风、冰雪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形势研判,扎实做好园林绿化火灾风险防控,科学制定冬季作业预案,充分保障冬季道路环境安全。三是要压实责任、迅即行动,统筹推进“四位一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具体方案,把安全生产、干部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一体化推进,齐心协力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要加强执法、全力配合,扎实做好年末总结工作。市局将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开展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针对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查真改,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