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12-07  来源:  作者:
  

12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在821会议室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城管局、市城管发展服务中心分管同志、市局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城管局和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责任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云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文明办12月6日对部分实地测评点位检查反馈情况和问题,要求涉及相关单位要认真整改,并以问题反馈为线索,从环境卫生、公共秩序、中小学周边、空间立面、市政设施、城区道路及园林绿化等方面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对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即知即改。会议对全市城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市城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实地测评暴露出来车辆乱停放、停车泊位施划较少、生活垃圾未分类、公共厕所未设立指示牌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整改,特别是对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乱象,尽快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未按要求管理的企业坚决予以清除出经营市场。

孔令东局长在最后讲话时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市委、市政府主要同志多次对创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区市城管系统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迅速有效行动,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对市文明办检查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积极开展整改活动,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二是要加大对辖区实地测评点位梳理排查力度,严格按照《全枣庄市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提示》内容、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限时整改销号,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各区(市)城管局要在整改基础上,针对全市城管系统担负的工作任务环境卫生是否干净、经营秩序是否规范、市政设施是否完好、空间立面是否整洁、城区道路是否平整、园林绿化是否缺失等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严格落实路长制、网格员制度,压紧要求、压实责任、压茬推进,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四是各帮包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下沉到区市,实地进行帮包督导,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全市城管系统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