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举办全市城管系统2021年度执法业务培训班并赴菏泽市考察学习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时间:2021-12-21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推动城管执法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需要,12月14日至16日,市城管局在市数字化城管指挥大厅举办全市城管系统2021年度执法业务线上培训班。市城管局分管负责人、有关科室,各区(市)、高新区城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及一线执法人员和协管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作了动员讲话,孔局长表示,开展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提高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全市城管系统执法水平的整体提升。孔局长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实干之心厚植为民理念,以绣花之功深耕便民之举,以群众之智共享利民之效,以创新之举推动治理实效,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为,扎实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此次培训,市城管局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和滕州市城管局的5位专家开展授课,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和城管执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围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执法程序规范等课题,就如何做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整场培训贴近实际、内容深刻、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为基层执法人员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培训会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士伟带队于12月17日赴菏泽市学习城市管理先进经验。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考察组一致认为,菏泽市城管局在智慧停车建设、渣土运输管理、法治建设、多部门协同治理等方面理念先进、经验成熟、措施有力、亮点突出,全市城管系统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学习借鉴菏泽市先进的城市管理经验,立足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实现新突破,切实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是我市城管系统提升城管执法能力建设的一部分,更是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全市城管系统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为建设美丽枣庄、服务城市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