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3-08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精神,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改善中心城区城市环境,3月8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主持会议。薛城区分管副区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县级领导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办公室主任,薛城区城市管理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薛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办事处和兴城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片长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中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建立了中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联络制度和督导通报制度。

葛亮就中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细化整治工作是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必要举措,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切入口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共同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二是形成合力,落实责任。片区内的各单位、城市管理部门和街道社区既要各司其职,也要通力协作,形成改善中心城区环境质量、打造中心城区环境亮点的工作合力,全力做好中心城区的城市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沟通协调。各片长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努力提高“片长制”工作效率。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机制,协调片区内各责任单位和城市管理部门全力落实好中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

孔令东强调,各单位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按照会议部署和有关要求,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全力支持配合,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片区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措施,划定责任区域,明确责任分工,详细制定工作计划,迅速启动中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