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区、街道三级联合开展凤鸣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督导办公

时间:2022-03-08  来源:  作者:
  

3月8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一行就凤鸣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进行现场督导办公。薛城区政府和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薛城区城市管理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和有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主园路拓宽、登山步道提升、粉黛草栽植、健身广场和管理用房建设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项目进度和问题难点,具体指导了苗木栽植、园路铺设、环境清理、设施配套等工作。

孔令东强调,凤鸣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对于打造城市亮点、展示城市形象、提升营商环境、方便市民休闲意义重大,各级一定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项目统筹有序、高质高效推进。一是彻底清理公园游园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现存坟头、菜地、杂物、垃圾,为工程施工快速推进扫清障碍。新城街道和兴城街道要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宣传讲解政策,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动员涉及群众按照规定时限迅速迁坟清地。同时,要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新增违建、坟头、菜地等情况。二是对一些未详细规划设计的留白区域,组织设计单位抓紧绘制效果图和施工图纸,进行技术交底,施工单位要指派技术负责人现场指导实施,坚决避免因设计方案原因造成的窝工停工,影响整体工程进度。三是各项工作要有超前思维意识,对于需要用到的绿化苗木、照明灯具、配套设施、工程材料要详细掌握市场供应情况,多方询价了解,提前制定采购计划方案,确保物资供应保障充足可靠。四是形成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目前工程建设指挥部已具备办公条件,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安排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的同志驻点办公,有关街道也要明确一名副科级干部配合拆迁清障,每天梳理工作进度、排查堵点难点、优化调整方案,确保凤鸣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在4月20日前完成阶段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