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城市防汛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3-0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领导关于城市防汛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盖云同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于3月1日至8日赴各区(市)开展城市防汛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对各区(市)防汛预案完善、应急演练筹备、防汛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易涝点治理、防汛智慧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指出,今年城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吸取郑州7·20事故教训,立足城市防汛工作的“早”字,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充分利用汛前几个月时间,深入排查整改,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应急安全防线。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城市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制,建立以政府分管领导任总指挥,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城市防汛抗旱领导机构。二是强化应急预案修编和演练,根据城市防汛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修订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战得胜”。三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做好任务分解,开展培训和演练,提高抢险救援能力。四是备足备齐城市防汛应急物资装备,理清物资储备底数,建全物资管理措施,优化物资资源配置,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五是加快推进城市易涝点治理工程进度,严格治理标准,确保汛前整改到位。要完善城市防汛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做好视频资源上传及共享工作,提高城市防汛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