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助力高考全力营造安静有序考试环境

时间:2022-06-08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拉开序幕,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环境秩序,枣庄市城管局孙士伟副局长带领秦凌副主任等负责人,对全市各个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治理,进行专项督查工作。

一个月前市城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城管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环境秩序,重点对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市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通往学校的重点路段进行巡查整治,清理阻碍交通的占道经营行为,确保道路畅通,并积极主动与临街商户、餐饮业主进行沟通,温馨告知高考期间减少噪音污染,保障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

督查组对各区(市)高考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对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考点周边要定人、定责、定岗,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继续做好“静音护考”及“城管爱心岗”等助考生、献爱心活动,为考生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