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二专项巡察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6-21  来源:  作者:
  

根据省委巡视巡察联动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四家单位党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清华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贤河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品作表态发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书面表态。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隋玉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罗贤河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后,省委第一时间在全省部署开展专项巡视巡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刘品表示,市委巡察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是一次政治巡察,是全面聚焦“两个维护”,紧扣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端正态度、坚决拥护。积极带头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深入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要认真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坚持“长常”抓好整改,凡是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敷衍拖拉,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认真研究方案,制定对策、责任到人、彻底整改。

根据安排,专项巡察工作自2022年6月22日开始,至8月22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2(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二巡察组(薛城区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电子邮箱:zzswxc3z@zz.shandong.cn;还设置了4个巡察组信箱,分别位于市生态环境局办公楼一楼大厅步梯处;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大楼东侧步梯七楼与八楼之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大楼(光明大道4139号)西侧围墙处;市应急管理局(光明大道1679号)大门西侧30米。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四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市管干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域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