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走进智慧城管·掌握安全出行”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5  来源:  作者: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安全出行意识、普及城市防汛等安全知识, 6月24日,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走进智慧城管·掌握安全出行”宣传教育活动,邀请红黄蓝幼儿园世好园小朋友到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指挥中心参加安全出行体验活动。

首先,中心智慧城管科张慧清科长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讲解了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的应用,播放了交通安全出行警示教育片,并利用平台随机调取了部分路口的实时监控,对监控中发现的行人不走斑马线、骑电动车不带头盔等行为,进行了点评。

   随后,中心城市防汛应急科郝传宝科长针对城市防汛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着重讲解了发生暴雨时出行的安全前提和注意事项。在观看完城市防汛动漫小短片和汛期安全警示片后,中心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发放《城市防汛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单等,引导小朋友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行,与家人一起,小手拉大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