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管领域工作暨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12  来源:  作者:
  

为统筹推进城管领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7月8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管领域工作暨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葛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薛城区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新城街道、兴城街道、兴仁街道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城市管理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城市管理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责任片区市级责任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管领域帮包督导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的通知》,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管领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建立了核心城区问题整改闭环机制,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孔令东充分肯定了前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管领域工作和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为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必要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更加完善的问题反馈整改闭环机制,做到查找问题更加全面、反馈问题更加精准、整改问题更加迅速,确保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为核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三是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各级、各部门要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懈怠松劲思想,始终保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

  葛亮强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核心城区精细化整治工作中,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大局意识,要按照此次会议部署,形成高效顺畅的指挥体系,建立起更加完善的问题反馈整改机制和工作联动机制,做到查找问题更加全面、反馈问题更加精准、整改问题更加迅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