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容秩序整治暨停车管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时间:2022-08-26  来源:  作者:
  
为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26上午全市市容秩序整治暨停车管理现场观摩会在滕州市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葛亮主持,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枣庄市停车管理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城管局、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观摩了滕州博物馆智慧停车场运营、杏坛广场地下立体停车场在建项目、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门头广告设置、善国璟园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和滕州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等城市管理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室内会议上,孔令东同志通报全市市容秩序整治、停车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观看滕州市市容秩序整治暨停车管理工作报告片,滕州市政府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区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作了书面交流。

李守江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工作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管理理念,牢固树立“精心、精致、精细”工作标准,持续发扬“奉献、担当、坚韧”工作精神,克服“懒散庸浮拖”,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群众期盼的实际成效,认真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李守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是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的直接手段,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度的有效途径,作为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市民获得感的有力举措,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聚焦短板、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管出城市高品质、绘出城市新画卷。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快推动市容秩序整治出实效、见成效。市容秩序整治绝非简单的扫一扫、擦一擦、洗一洗,而是要通过专项行动,确保城区环境有一个新面貌、生态绿化有一个新水平、交通秩序有一个新转变、门店经营有一个新状态、居民素质有一个新提升,构建“整洁、生态、有序、文明”的城市形象。三是狠抓集中整治,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更文明、更通畅。加快编制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规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免费停车管理,加快城市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充分合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大力建设发展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切实满足城区车辆停放需求。四是坚持建管并重,持续推进镇域环境整治补短板、固优势。镇域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我们抓整治、抓巩固、抓提升,构建“建管并重、以管为本”的长效机制,切实守住整治成果。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为城市管理工作聚合力、添动力。城市管理重在日常、贵在精细,针对各项城市乱象,开展集中整治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必须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以攻坚克难、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毅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年底前城市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李守江最后强调指出,创造优美环境,建设文明城市,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枣庄对外宣传形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本着对人民、对事业、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