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9-09  来源:  作者:
  

9月9日上午,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在市城管局会议室召开。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盖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枣庄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阶段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做好停车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此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坚定增强停车管理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务实作风,压紧压实做好停车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停车管理水平。

二是全面落实各项整治措施。持续把做好停车管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各部门加强通力合作,形成联合执法,群治群防的良好格局。细化推进措施,增加停车供给,指导各区(市)推广开展智慧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场建设,在有限的区域内实现停车能力最大化,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努力为群众营造生活安康、心情舒畅的良好环境。

全面增强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并各尽其责,共同抓好规划建设,合理配足停车场位,确保满足区域停车需求。督导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停车工作,缓解当前停车压力大的问题。要从督导检查上下功夫、做文章,建章立制,完善制度。

四要坚持警城联动,持续整治车辆无序停放现象。要加强和完善“警城联动”联勤联动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违停的查处和整治力度,着力加强路面巡查管控,采取现场查纠、移动抄牌、强制锁车、强制拖离现场、电子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机动车违停。

五是全面开展“黑出租”和三轮车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务必见到明显成效,形成长效机制。有关部门特别是公安、工信、市场监管、交通等专班工作组牵头部门要制定整治方案,做好调查摸底及开展整治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该项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