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21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1010日,召开十二届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陈平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的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1012,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贤河分别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孔令东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孔令东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罗贤河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围绕黄河国家战略,立足职能职责,组织开展了防汛减灾、城乡环卫一体化等重点工作,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不断优化,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责任扛得不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理论学习跟进不及时,学习不深不透;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存在短板,防汛应急救援能力有待提升,城乡生活污染治理有欠缺;纪律作风建设欠扎实,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等问题。对巡察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罗贤河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要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重要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国家战略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本单位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职能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行职能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巡察、督察发现的落实黄河国家战略方面的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孔令东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下一步,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重要意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三是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全面扎实做好城管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我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