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组织巡河活动扎实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

时间:2023-03-24  来源:  作者:
  

324日上午,市城管局作为市级河长成员单位和联系单位,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次巡河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同志,联合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市城乡水务局有关同志一道陪同陶沟河市级河长市人大韩惊涛副主任,来到负责帮包的陶沟河台儿庄区邳庄镇涛沟桥河段,开展巡河工作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

工作组通过步行,沿涛沟桥自北向南查看河道管理情况。在涛沟桥南侧,针对现场发现的“部分河滩存在较多新栽杨树苗,给汛期河道行洪带来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向台儿庄区和邳庄镇有关领导进行了交办,要求台儿庄区城乡水务部门加强对邳庄镇的监督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河道管理中“河滩不得载种高杆作物的要求,采取果断措施,迅速组织排查摸底,针对存在问题分类施策,尽快开展整治工作,及时拔出现栽的树苗,坚决消除汛期河道行洪隐患,同时要加强对沿岸群众的宣传教育,今后不得在河岸、河滩新栽各类苗木

城管局近期组织一次“回头看”活动,现场检查陶沟河段台儿庄区的整治效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