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8  来源:  作者:
  

1月17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孔令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二组组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袁荣,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杨秀云,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二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雷到会指导。

城市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孔令东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荣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治,坚决杜绝整改整治上的“半拉子工程”。坚持标本兼治,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推动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牢记“国之大者”,养成从政治上观察和思考问题的高度自觉,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班子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团结干事的优秀团队。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深化“四下基层”,巩固深化“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成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安排,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孔令东表态发言,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想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难,秉持“精心精细精致”工作原则,下足“绣花”功夫,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担当、靠前作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纪律执行,弘扬清廉之风。要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结合对照检查材料,逐条逐项制定措施,细化内容、明确时限,以实事求是的党性原则、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