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2-04  来源:  作者:
  

2月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孔令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中心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等3名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孔令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作了书面发言。而后,组织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评议。最后,孔令东作总结讲话,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局属各党组织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凝聚党员干部合力,形成真抓实干的氛围,有力保障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局属各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不断加强基层建设。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 的理念,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各级书记带头落实“书记抓、抓书记” 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抓实支部规范化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以模范支部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深化党支部梯级创建,切实把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挖掘“城管为民 服务发展”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影响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防范各类廉政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