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4  来源:  作者:
  
2月4日上午,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园林和环卫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园林和环卫科室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1.22”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1·24”江西新余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区(市)城管局汇报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量大、线长、面广形势特点,必须保持高度警觉。春节临近,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迎接新年和两会提供安全保障,维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加强认识、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项安全规定和制度,紧盯突出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管理。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紧盯城市公园(广场)、环卫作业、市政设施运维、户外广告、消防安全等重点方面,持续开展全链条、全环节、全覆盖排查整治,确保不留隐患。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勇于担当负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坚持问题、需求、目标、结果“四个导向”,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卯足干劲,严抓防范、严抓整改、严抓落实,确保城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二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做到“7个强化”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应急值守;强化统筹协调和会商研判;强化防范应对和闻令而动;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防守;强化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关;强化舆情监督和管控;强化即知即改提高工作效能。三要严阵以待,切实强化应急处置。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快报告、快反应、快分析,打好主动仗,快速准确报送事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