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科室述职会议

时间:2024-02-06  来源:  作者:
  
2月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室述职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中心主任张成磊,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士伟,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凌,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园林绿化科科长赵建,中心副主任张宇出席会议,局机关和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和中心各科室负责人2023年度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分析和2024年工作思路打算的述职汇报。孔令东对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最后,组织对局机关和中心各科室及负责人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测评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局机关和中心各科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持“精心精细精致”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等活动,高效率推进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停车泊位增建易涝点整治等任务,高质量完成公园游园建设、学校周边过街天桥建设、城市公厕建设目标。取得了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先进集体、“民生园林”建设被中宣部作为典型案例重点推荐、城市公厕建管典型经验被省住建厅通报表扬、“增建公园游园绿地”项目连续两年在市人大惠民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评议中获得第一名等等一系列荣誉和成绩。全市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品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新成效全面凸显、城市管理事业新局面全面开创,全市城管系统用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作为践行了人民城市的守护者这一光荣使命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是全省住建领域确定的“强基转型年”,也是我们城管系统大有可为的一年。全市城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聚焦“五个一”发展思路,紧扣“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安排,深入开展绣美城区、精准服务、创新治理三项行动,深入推进“四提”“三美”“三突破”“四深化”建设,持续挖潜塑优、转型突围,不断巩固塑造城市管理新优势、新形象、新亮点。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城市管理实践相结合的“下半篇文章”,抓牢抓实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要求贯彻到底、执行到底。二要强化履职担当。树立领先、率先、争先意识,发扬主动挑大梁、敢啃硬骨头的争先创优精神,把负责的工作当作惠民服务的抓手、当成人生事业的平台,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紧在平时、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全面打造“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团结协作。要坚持团结友爱、戮力同心,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系统观念强化前瞻性思考,认真研究政策文件,指导科室干出实效、干出业绩;科室负责同志要积极助力全局“赢在中层”,做好“传帮带”,认真指点指导年轻同志成长成才;老同志要守好工作的每一班岗,兢兢业业,做好表率;青年干部要谦虚谨慎、刻苦学习、扎实工作。四要守牢四条底线。建立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责任体系、推进机制、考评机制,毫不松懈守住清正廉洁、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依法行政底线红线,筑牢城市管理安全稳定发展基石,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全市城市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