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一样的端午节,与“粽”不同的市中城管

时间:2019-06-11  来源:  作者:
  
       高考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早已为即将到来的“高考+端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淡忘了放假这回事;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为在城区环境这张答卷上书写满分答案。他们就是与“粽”不同的考生--市中城管。
       6月6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召开会议,成立中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市容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在中高考期间对各个考点实行值班制度,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项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中高考期间,开展考点周边摊点专项整治,对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沿街叫卖、播放高声音乐、施工噪音等进行深入排查,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考点周边店面占道经营、占道堆放、乱停乱摆、揽客噪音及流动摊贩等影响考试环境的市容乱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并联合环卫部门对各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加强保洁,提高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确保考试环境整洁、卫生。
考场周边巡查



       停止中、高考期间各种商业促销、商业庆典等占道活动的审批,加大学校周边巡查频次,防止商业活动影响考点周边的环境秩序。对考点周围设置的爱心亭进行规范管理,限定摆放范围,杜绝商业宣传活动,避免影响交通。
纠正发放传单、播放音响等行为



       为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专人定点巡查,做好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的疏导,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及时劝离占道摆摊车辆,疏通道路,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疏导 捡拾垃圾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9份;查处经营户高音揽客7起,拆除违章悬挂音箱30余个,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摊点40余个。取缔占道摆卖摊点、店外经营140个,走访检查纠正噪音扰民饭店4处。
       城管的端午节,其实没有什么与“粽”不同,他们的努力与奉献,都只为高考前线的学子们金榜题名、达成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