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深化市容市貌治理迎国庆 城市精细管理水平再提升

时间:2019-09-04  来源: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科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市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部署要求,全力、全面、全方位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确保以更加靓丽的城市面貌、更加规范的城市秩序、更加优良的城市承载能力,为全市人民营造洁净、有序、欢庆、祥和的国庆氛围。

城区道路大清扫,改善城市靓面貌。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干净畅通的城市道路折射出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突出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督促环卫部门积极制定专项保洁方案,用好、用足、用活新购置的车辆设备,全力做好道路巡查、日常保洁等工作。通过科学调配高压洒水车、大型洗路车、中型扫路车、高护栏清洗车、电动垃圾上门收集车等机械化车辆对城区道路实行机械化深度保洁,确保道路清洁无落地垃圾。与此同时,将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对渣土车辆运输进行专项整治,坚持“严格源头管理、控制途中运输”的工作思路,在组织执法队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监管,督导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和“四个一”标准的基础上,每晚安排执法人员在城区主要节点、城乡结合部以及出入口等处,设立渣土运输执法检查点,重点对渣土运输车违规上路行驶进行检查,确保夜间城区道路环境无污染。

市容环境大清理,提高城市秩序感。市容市貌是城市的形象,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气质和魅力。作为城市环境的一线执法管理人员,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集中力量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集市、车站、广场等区域,集中开展全域市容秩序整治,重点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等市容“十乱”现象严格执法,并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街巷建设,切实解决困扰群众“家门口”的脏乱差问题,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水平,切实让城市的秩序感得到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该市园林管理部门将继续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计划和市委市政府“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绿化总体部署要求,周密制定国庆鲜花靓城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计划在城区主要公共场所和道路节点制作安装植物雕塑、摆放鲜花,确保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城市家具”大检修,抬升城市承载力。“城市家具”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时时刻刻发挥着服务群众、装扮城市的重要角色。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利用近一月的时间,集中对各种“城市家具”进行清洗、维护、保养、检修,确保其发挥正常作用。环卫部门重点对道路隔离护栏、垃圾箱体、垃圾中转站、公厕等设施进行清洗和保养,坚决杜绝设施污染、散发异味等现象。园林部门将对园林浇灌设施等进行维护,同时对日常管理的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进行多频次巡查,严查破绿损绿行为,确保问题及时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市政部门则重点做好道路和路沿石修补、桥梁检修、路灯照明设施维护等工作,同时还将在城区重要道路及节点安装LED国旗、造型小品等亮化灯具,从而实现景观亮化的升级更新,有效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和城市夜间灯光璀璨。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姜广涛告诉记者:在举国上下欢欣鼓舞,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立足职责职能,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和增强精细化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的“滕州水平”,努力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丰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献礼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