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市容秩序​​喜迎中秋佳节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
  

          中秋佳节来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节日期间治理不停,规范标准不降原则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整洁干净、优美有序的市容秩序,以靓丽的城市面貌迎接节日到来。

每逢佳节是商业促销的黄金时段,部分商贩、商铺在此时间段占用城市道路从事经营及私搭拱门、四角棚开展户外商业促销活动,给市民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中秋佳节来临特殊时间段,组织70余名执法人员10余辆执法车针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对人流量密集的永福路、永兴路、临山路、黄河路、燕山路、海河路等10余条路段采取执法中队区域网格化错时巡查管理,直属中队全城区巡查治理,在清泉市场、永福北路、万达周边、四季菁华市场、沿河两口等重点区域周边安排人员定点、定岗,进一步规范道路两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及流动摊点秩序,坚决取缔各主要路口占道经营影响出行行为加大商业性占道宣传促销行为的查处力度,禁止高音宣传噪音扰民;安排执法人员、车辆错时值班,巡查烧烤大排档,严禁户外烧烤,提倡无烟烧烤、室内就餐

节前,新城环卫中心、区环境卫生服务站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活动期间环卫部门加大城区道路工人清扫捡拾和公厕、垃圾中转站保洁力度,增加主次干道洗扫、洒水频次,城乡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城区内道路清洁,城乡垃圾无滞留现象,为市民喜迎中秋、国庆节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市政园林部门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市政管养和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加强对城区内绿植的养护修剪,打造优美造型,提升视觉美感;对重要节点、路段苗木进行补植、更换,加大浇灌、除草、除虫力度,清理花箱、绿化带内的垃圾落叶,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值班巡查,排查道路两侧及公园、游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便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