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园林绿化提升景观效果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在城区科学施策狠抓园林绿化建设,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工程,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开展城区苗木补植,改善沿街景观效果。区园林部门结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在老城区见缝差绿广泛植绿,打造3处节点绿化景观,建设4处生态街巷,增加立体绿化面积,改善绿植观赏效果,全面完成枣曹西路绿化提升工程。栽植雪松、黄金槐等乔木6820余株,补植广玉兰、红叶石楠等苗木125.6万余株,铺设草皮1.9万平方米。

精细化养护管理,实施网格化定区域、责任化定人员、标准化定任务全力做好公园绿地绿化苗木的造型修剪、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科学调度洒水车,根据天气变化调整洒水作业时间、浇水量和浇水频次,甄别城区绿化种类,采取不同方式浇灌苗木,及时除草松土、修剪整形,精心养护提高浇灌效果。

全力做好公园、游园保洁工作。在做好公园公厕常规保洁同时,安排专人随时清理公园、游园垃圾,开展安全检查,安装警示宣传牌30余处。全面喷洒农药进行蚊蝇消杀及病虫害防治,对水面垃圾、漂浮物进行全面的清理,给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