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提升城市品位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于城市品位提升,在城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质量改善、镇域环境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城区市容秩序和设施建设,营造整洁、有序的营商环境。

大力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市建委周边峨眉山北路一号路留城巷、燕山生活区生态街巷4条,增加立体绿化面积;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对和谐路、民生路、凤鸣路、枣曹线、店韩路5道路进行绿化改造,城区植绿补绿,绿化覆盖率40.17%完成长江路补强沥青罩面工程建设,规划建设昆仑山路南延、常庄三路东延、井冈山路南延3条道路,完善城区路网,对矿建路、德仁路市政设施、苗木绿化、门头牌匾进行改造提升,优化临山周边环境,助力红色旅游发展。

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城区50余座公厕、14座垃圾中转站的维护管理,推进城区830万平米深度保洁,实现城区环境提升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同时,高度重视城管领域环保工作,督促城区450余家餐饮店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油烟净化设备,建立101家烧烤商户动态监管台账严厉查处露天烧烤大排档污染、噪声扰民等行为,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保障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夜景亮化提升视觉品味。在城区高标准设计安装11.6万米灯串、灯带,1320串各类造型灯饰,2940套树灯、红灯笼、中国结灯、蝴蝶灯,以及7000平方网灯、2.7万个点光源,提高亮丽的视觉体验,扮靓城市夜景。同时,持续加大户外广告整治力度,拆除违规大立柱广告牌2处、大型楼体广告牌20处,对沿街箱体、路灯等“城市家具”进行粉刷复新,使沿街容貌焕然一新。

镇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坚持突出“五治”和“五化”,紧抓沿线景观打造提升,全面组织开展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活动,提升人居环境,在全市第一、二季度镇域环境整治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牵头实施店韩路、山官路绿化工程,高标准规划设计,科学选取苗木种类,严格把控绿化工程施工标准,积极推进工程施工进度,提升镇域、路域沿线绿化档次。(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