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区园林服务站:园林绿化养护专项治理欢度“两节”

时间:2019-09-27  来源:  作者:
  

为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节的到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服务站积极开展园林绿化养护专项治理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喜庆的节日氛围。

增添花木绿植,烘托节日气氛。加强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开展大规模的绿篱、草坪、乔、灌木整形修剪工作做到边角整齐,修剪后草屑及时清理,草坪无杂草、杂物。确保树木无枯死枝、交叉枝、徒长枝,树下无杂草对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等枝条进行合理修剪清除30余处开展“街景提升”活动在燕山路、泰山路等路段和游园内,摆放太阳花、孔雀草、长春花等各类草花15万盆,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在临山广场增设1处大型庆祝花架,装点喜庆的气氛,增强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指数

深度保洁游园广场,环境卫生大提升。园林服务站对森林公园、临山公园、沿河公园等6公园、广场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对枯枝乱叶垃圾进行清理10余吨,确保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游玩环境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确保正常使用和景观效果对绿地和游园内的栏杆、坐椅、文明标示牌等进行擦拭和维修800余处;积极治理苗木病虫害,对已生虫苗木及时安排人工清除和喷药治理,综合天气情况加强监控,坚持可持续性控制,保障绿化成果。

翻新修护园林设施,焕然一新增色彩。排查城区破损、缺失的花坛隔离围栏,统一进行安装和维修重新加固、安装、修整花坛隔离围栏40余处。同时,加强巡查管理,对破坏行为积极劝导,提高市民护绿意识,保障绿化成果和城市形象。组织技术人员对泰山南路两侧、奚仲广场等10绿地廊架、木栈道进行保养、翻新,修复破损木质架框,并对廊架、栈道进行重新粉刷,使其焕然一新,为城南绿化增添新的色彩。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服务站将尽职尽责、凝心聚力,努力营造绿意盎然的城市空间,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