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巩固创卫成果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27  来源:  作者:
  

923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巩固创卫成果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关于全面做好迎接市创卫成果巩固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针对市容秩序、市政管理、园林绿化和卫生保洁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方向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股室围绕各自工作职责,组织人员在工作网格开展问题自查,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全面开展创城宣传和城市“牛皮癣”清理。广告办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对创城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利用新媒体动员全民参与。同时,针对城市“牛皮癣”由专业清理队伍,运用追呼机先进设备重点治理。二是开展城区大扫除,加强卫生保洁。集中组织人员、车辆强化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及时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垃圾,每日冲洗道路两侧垃圾桶、果皮箱和各类指示牌,落实定时保洁、定时洒水制度,加大每日洗扫、洒水频次,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三是加强城市“十乱”治理,规范市容秩序。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统筹安排,各执法中队区域治理,集中针对主次干道出现的店外乱摆乱放、乱贴乱挂、车辆乱停乱放、烧烤大排档等占道行为专项整治,安排执法人员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错时执法,疏导结合全面治理。四是积极开展园林绿化补植、苗木修剪、除草、浇灌、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养,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在公园、游园、广场及重要节点对绿化苗木造型修剪,增设观赏花架,提升景观效果,烘托国庆喜庆气氛五是强化市政设施管理和维护。市政部门抓紧对城区破损道路进行全面梳理整修,及时更换、维修城区破损道路、大小护栏、井盖等市政设施,复新、更换各类灯具、标识牌,重新施划道路标线(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