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新时代城管人:勇担当激流迎上敢作为披荆斩棘

时间:2019-09-2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守初心、担使命”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浪潮中披荆斩棘、激流迎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城市管理发展,践行“城市管理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打造忠诚担当的执法队伍,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夯实城市管理基础。大力实施“市容卫士·执法先锋”“三色引领·巨山新蓝党建品牌建设,以党建引领转变执法队伍作风,带动全局执法工作开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初心”和“使命”引导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将严明的纪律意识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执法工作中,着力提高执法成效,将城管队伍打造成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担当作为的铁军。

以亲民理念为指导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亲民、文明、和谐”理念,全面强化城管队伍正规化和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有机结合,真正使行政执法工作体现出规范化、文明化和人性化要求。深入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积极推行“721工作法”,广泛开展扶贫帮包、慈善捐款、无偿献血等爱心、暖心服务。

以提升环境卫生为抓手大力实施便民工程。在城区全面开展净化、序化、绿化、美化、亮化“五化工程”,全力推行城区深度保洁,抓好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果皮箱的日常维护管养,新城区域扩建生活垃圾转运中心,缓解城区垃圾转运压力。继续做好园林绿化项目改造建设,全面提升公园、游园、广场基础设施及道路绿化。实施常庄三路、昆仑山路等城区路网延伸工程和德仁路、矿建路、长江路等改造提升工程,加强对市政基础设施的日常养护管理。全力促进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建筑垃圾、数字化城管提质增效

以便民服务为目标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用新思维、新观念谋划城市管理,推行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深入实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综合治理“城市十乱”,巩固提升创卫成果。以便民服务为目标,开展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合理规划建设便民市场、城区游园、林荫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加快城市管理方式从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从传统管理向创新管理转变,从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