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中城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时间:2020-02-01  来源:  作者:王媛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市中区城管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

       2020年1月31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统筹安排本系统各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部署.jpg

一、全面加强自身防控

建立完善定期杀菌消毒制度,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全面落实一线执法人员定岗、步巡、车巡喊话等分散执法措施,不聚集、不扎堆车巡,向一线干部职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重点加强一线清扫保洁人员、绿化管理人员、城管执法人员的防控措施,累计配发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3000余件。

全面加强自身防控3.jpg

全面加强自身防控1.jpg

全面加强自身防控2.jpg

    二、积极开展防疫宣传

    通过发送微信公众号、车载广播、印发通知等方式,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常识知晓率100%,并积极向广大商户、市民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在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悬挂标语、设置提示牌,营造良好的社会防控氛围。

积极开展防疫宣传1.jpg

积极开展防疫宣传2.jpg

积极开展防疫宣传3.jpg

    三、加强沿街秩序和露天市场管理

发现街头聚集人群及时劝离疏散,发现未佩戴口罩市民劝其佩戴口罩并少出门。取缔街头年货点,取缔各类农贸市场和大集,建议在疫情应急防控期间,在全区范围内,除与疫情、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铺(如诊所、大型超市等),其余非密切相关商铺(如餐饮业、酒店、服装行业等)建议暂缓营业,减少人员聚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查控活禽交易。2020年1月31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17人,执法车辆35辆,在市中区管辖区域内开展防疫工作,共清理店外店74家,清理流动摊点39处,劝关餐饮店铺12家,劝离人群聚集处5处,清理僵尸车1辆,占道车辆7辆。巡查在建工地11处,工地无开工,无人员聚集。

加强沿街秩序和露天市场管理1.jpg

加强沿街秩序和露天市场管理2.jpg

加强沿街秩序和露天市场管理3.jpg

加强沿街秩序和露天市场管理4.jpg

加强沿街秩序和露天市场管理5.jpg

    四、全力做好城区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

    组织各业务科室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对城区内84座公共厕所、17座垃圾中转站、城区内120组分类垃圾桶、1700余只果皮箱、600余辆环卫作业车辆,中心办公楼、汽车队、建国垃圾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杀面积约45300平方米。出动14辆洒水车,每天至少添加消杀药物300公斤,对城区内主次干道进行消杀作业,消杀面积约400万平方米。

全力做好城区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1.jpg

全力做好城区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2.jpg

全力做好城区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3.jpg

全力做好城区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4.jpg

    五、广场游园等公共区域全面防控

    暂停辖区内各个公园、游园、广场、动物园等公共场所内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和经营性项目,及时劝阻市民唱歌、唱戏等聚集活动。通过在光明广场、翠园、和谐园等游园的主要出入口张贴横幅、标语、警示牌等多种方式,劝离广大市民群众不要进入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定时对公园、游园内体育器材、公共设施、动物笼舍等进行喷洒消毒。

广场游园等公共区域全面防控1.jpg

广场游园等公共区域全面防控2.jpg

广场游园等公共区域全面防控3.jpg

广场游园等公共区域全面防控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