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深化环卫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4-09  来源:  作者:
  


随着天气的转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开始逐渐好转,临街门市陆续开放,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生活垃圾产量也逐渐增多,薛城区环卫处将镇街的生活垃圾转运车次增加至每日22车次,转运频次增加为每日4次,并根据垃圾日产量合理调整工作时间,保证垃圾生活垃圾的无积存和有序转运。

近日该区环卫处出动人员400余人次、环卫作业车60余辆,对城区内45座公共厕所、11座垃圾中转站、1000余组垃圾桶、2000余组果皮箱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杀面积约30000平方米。同时出动4辆雾炮车,添加消杀药物600公斤,对城区内主次干道进行消杀作业,消杀面积约816万平方米。加大道路洒水、洗扫频次,确保道路不起扬尘。

城区人流量的增加,必然导致公厕使用量的增大。该区环卫处安排专人对全区公厕进行管理,并配置消毒液、杀虫剂、喷雾器等工具来进行蚊蝇消杀和消毒作业。同时由分管负责人进行监督,每日不定时巡查,保证全区公厕的正常运转及安全卫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区环卫处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巩固已取得的成果,继续加强深化环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