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常庄中队三步齐走确保清明假期市容环境安全有序

时间:2020-04-09  来源:  作者: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清明假期期间市容环境“不掉队”,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常庄中队多措并举,打造整洁划一新城南。

一是加强违建管控力度。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对城南小区、种庄、姚山、姬庄等社区村居加大监控,防止利用假期偷建抢建的违法行为。对有违建势头的区域列为重点管控对象,严厉打消违法苗头。

二是加强市容整治力度。取缔流动摊点及占道经营,大力整治商户店外经营、利用扩音喇叭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对反弹的门窗广告及违规宣传及时清除,防止因假期原因市容环境的“滑坡”。

三是加强备勤监管力度。制定严格的值班备勤制度,规范执法人员出勤,实行“人人守岗,时时在岗”的24小时值守制度。开设举报电话,对群众的投诉举报事件及时受理并回复。

目前为止,共取缔流动摊贩17处,整治店外店13户,清理反弹门窗广告及落地灯箱20余处,受理查处噪音扰民投诉8起、违建偷建1起。(尤涵)

广告1.jpg

门窗广告4.jpg

祭祀用品占道经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