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城市品质提升市政在行动

时间:2020-04-09  来源:  作者:薛城区市政服务站 刘畅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服务站加强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将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细化为道路路面平整、交通设施安全运行、城区道路灯明等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做到城区市政设施精致管养、精细管理、精美呈现。

一、搞好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工作

加强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巡查治理,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设施的安全运行,凝聚合力,巡查人员与施工养护人员密切配合,双向发力助推设施管理再提升,为城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对城区损坏的市政基础设施:路面、人行道及时修补,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清疏,交通护栏、交通标识牌、防撞桶、雨水井盖、雨水篦子及时更换,路灯随坏随修,做到交通护栏、交通标识牌、防撞桶、雨水井盖、雨水篦子维修不过天,路灯维修、路面维修不过周,保证路面平整、排水畅通、路灯亮化率98%以上。截至目前,对城区道路完成清掏雨水井1200余个,雨水篦子1710余个,清淤垃圾490余方,更换雨水检查井盖49个,雨水篦子58个。将城区道路原有的雨水井、雨篦子提升更换为铸铁式雨水井、雨篦子的工程正在实施中,已完成永兴路、永福路雨水井、雨篦子切割200处,已更换安装22处。对城区路灯线路维修31处,维修电缆1380余米,更换电缆线管600余米,维修路灯142个,更换镇流器100个,触发器80个,更换灯泡118个。维修大小护栏1930个,更换大小护栏730个,更换立柱211个,更换防撞桶40个,维修交通标识牌57个。




二、积极搞好城市防汛工作

汛期将至,我站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坚持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消除防汛隐患,备足防汛物资,保证汛期安全度过。

下一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服务站将加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巡查力度,保持长效维护管理机制,采取“每日巡查,及时通报,损坏即修”的管理模式,确保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完好,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保护城市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