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狠抓安全生产 落实责任到人

时间:2020-04-09  来源:  作者:薛城区市政服务站 刘畅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服务站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和部署,在面对安全生产、落实责任、隐患整改、加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保安全就是保质量、保效益”的意识入脑入心,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强的“高压线”,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必须尽心尽责、亲力亲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促进单位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工作环境。


IMG_20200407_091050.jpg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监管,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将落实主体责任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次,加强检查,及时查摆问题、堵住漏洞。在落实责任上,要做到有令行、紧抓不懈,一刻不能断、时时绷紧弦。责任松一松、停一停,隐患就会长一长,事故可能到眼前晃一晃。因此,要因地制宜、因时而异,经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担责。

再次,严格问责,做到内有动力,外有压力。对责任人要严格追究、严厉问责,以人为鉴、举一反三。 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责任体系、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并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才能为安全生产筑牢坚实的防线。

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开展,我站对各科室需承担的责任进行梳理,将责任真正压实并与施工科、路灯科、巡查科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作为长效机制来抓,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IMG_20200407_091529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