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局中层干部会议

时间:2020-04-09  来源:  作者:
  

  4月7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并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为与会人员上党课,同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环卫管理服务中心、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科室、直属中队、各镇街(经济开发区)执法中队、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卢光智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卢光智局长在上党课时结合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实际对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要以提升政治站位来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强化政治规矩,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统领,培养人文情怀,抓好宣传舆论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为人民公正执法”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运用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培训、主题党日及党课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焦提升城市品质,把业务能力建设摆到根本位置。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上台阶、综合执法能力上台阶、城市服务水平上台阶、建设运营水平上台阶、执行应急任务能力上台阶、法治思维素养上台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细心、耐心、巧心,运用“绣花”功夫强化城市管理,全力打造更整洁、更有序的城市环境。要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树立良好执法管理形象。增强令行禁止意识,增强雷厉风行作风,培养严谨细致习惯,树立打胜仗意识,严格文明执法,切实规范执法行为。要加强日常管理,树牢勤俭节约意识,进一步提升队伍执行力和落实力。要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建设,着力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加强全局干部职工集体主义观念的培养,增强团队意识,形成全局干部职工通力合作,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通过强化风气建设,建立健全传帮带制度,做好老同志培养帮助带好年轻同志工作,让大家在学习中拓宽知识面,在实践中增强实战经验,共同追求成长进步。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强化敬畏心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督导检查,慎重交友接圈,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意识,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做好自我保护。

    卢光智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科学谋划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仍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继续细化防控方案,要精心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立足本职,继续强化对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管理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当前处在全面复工复产时期,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坚决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制度真落实、安全设施真管用、安全队伍建立好、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压实责任,确保生产安全。要坚定不移抓好班子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团结是班子建设的生命线和核心建设,只有班子团结才能出凝聚力、才能出战斗力、才能出向心力。各级班子都要把讲政治、抓学习、搞好团结当做大事来抓,做到待人真诚、履职尽责、相互包容、善于批评,始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落到实处。

    党课结束后,卢光智局长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创建活动为主线,以考核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强化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近期要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各项基础工作,要强化市政设施监管,要抓住有利时机,强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要切实做好精细化保洁工作,推进镇域环境整治巩固年工作全面展开。各部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科学调度安排,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为建设美德滕州、富强滕州、文明滕州添砖加瓦。

    会议由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明新主持,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西伦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并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显峰就户外广告整治与隐患排查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