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违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做好市容市貌管理“加减法”

时间:2020-04-26  来源:  作者:
  

4月13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动用大型升降机械拆除了创城攻坚行动启动后的第一块违规设置的大型广告牌,拉开了城区违规户外整治工作行动序幕。按照滕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和部署,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违规户外广告整治作为创城攻坚重点工作之一,以依法拆除、文明服务、严格规范等方式,有的放矢地做好市容市貌管理的“加减法”,着力营造“安全、整洁、美观、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

 整治前期,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创城工作标准细化整治方案,安排专人对城区大型商业户外广告、墙体广告、店招标牌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城区户外广告设置存在的一店多牌、违规设置、定期维护少、安全隐患大等问题进行梳理,严格实行建档管理。对审批手续齐全的户外广告强化当事人的安全意识,固定人员定期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对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存在安全隐患及限期未整改的户外广告引导其自行拆除。执法人员秉承高标准、严要求、重服务的理念,积极向商家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此次行动的意义和要求,指出违规广告、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的危害性,努力得到商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向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对于逾期未整改的,安排专业队伍予以拆除。

 连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设置的一店多牌、违规设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的依法拆除工作,对城区30余处大型商业户外广告做好风险评估并完善拆除工作方案,截止到4月2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拆除违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77处,其中有安全隐患的10处,私自设立的违规广告61处,高炮广告1处,楼顶商业广告5处,拆除面积3500余平米,切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清除城市视觉顽疾,城市市容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户外广告折射城市品位和内涵,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下一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创城工作标准,严格户外广告日常管理,规范户外宣传广告核准备案程序。对市区户外宣传广告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控制户外广告的审批数量,形成违规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控制违法广告牌匾及不规范门店招牌的新增,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市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