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条幅广告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24  来源:  作者:周亚文
  

疫情过后,不少商家为招揽顾客,私自悬挂商业条幅广告,不少公益宣传性质条幅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脱落,破损的条幅飘荡在道路两边,既影响了城市市容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风、降雨、雷暴天气,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自5月9日起,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户外广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条幅广告专项整治清理行动,重点清理悬挂在道路两侧及护栏上的条幅。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路长制”为抓手,细化到每一级路长。在整治过程中,各路长本着宣传教育为主、依法清理为辅的原则,对门店前悬挂条幅广告的店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告知店主不得擅自悬挂条幅广告,并协助其进行拆除。对于沿街无人管理、破损、违规设置的各种条幅,则由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依法依规拆除各类经营性条幅标语和破损公益性条幅标语710余条,全区范围内悬挂条幅标语的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照片1.jpg

照片3.jpg

照片2.jpg

照片5.jpg

照片7.jpg

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加大对主次干道巡查和清理力度,对于私设条幅广告现象,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从根本上解决条幅广告乱拉乱扯的“任性”行为,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