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为城市道路“瘦身”,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路沿石斜坡清理行动

时间:2020-05-24  来源:  作者:褚昊 刘超
  

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级路长在巡查中发现,城区内一些沿街门店为出行方便,在路沿石下占用城市道路擅自堆砌斜坡。各类斜坡长短不一、形态迥异,有碍市容观瞻,同时在雨季很容易造成路面积水不能进入排水口,危及道路车辆、行人安全,而且机动车、电瓶车驶上人行道乱停乱放也给出行的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开展私设斜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确保还路于民,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克服道路上人流、车流量大,不利于拆除的实际情况,利用车辆行人通行稀少的间隙,使用铁锤、撬棍、铁锨等工具,用铁锤砸、用撬棍撬,将路沿石水泥斜坡进行拆除。拆除后,执法人员动用车辆及时将拆除后的水泥块及垃圾清理完毕。截至目前,已清除路沿石斜坡120处,清运石块垃圾10余车,排除道路安全隐患,恢复了宽敞整洁、秩序井然的道路原貌。

照片2鑫昌路_副本.jpg

照片1鑫昌路_副本.jpg

照片4仙台路_副本.jpg

照片6君山路.jpg

照片3鑫昌路_副本.jpg

照片5仙台路_副本.jpg

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此项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私自浇筑接坡和损坏路沿石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堵新拆旧,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市民的守法意识,自觉维护城市容貌秩序。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广大临街商户经营者及居民,不要擅自设置斜坡,应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和设施,不要为一己私利而占用、破坏城市道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舒适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