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全面出击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6-15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608155129.jpg

为切实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使安全生产工作踏石留印,抓铁又痕。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凝心聚力,全面出击,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培训,强化安全生产观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上,通过观安全教育警示视频、学习文件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阐释安全生产的概念,深入分析讨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应当采取的措施,警醒大家坚决杜绝侥幸、冒险、大意等心理,让安全生产管理和防范意识成为一种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608155211.jpg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市民安全意识。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引导市民注重安全教育,培养安全意识。在临山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安全宣传,发放宣彩页200余份。同时利用大型户外广告、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报纸等多种媒介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安全生产,培养市民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奠定扎实的思想防范基础。

三是排查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对重点环节部位,如沿街户外广告、道路护栏、垃圾中转站、广场公园城区河湖等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目前,已经在和谐路、民生路等道路人行道安装隔离柱120个,同时在雨水井安装防坠网120余个,对涝点路段进行整修,提升道路安全性,保障道路行驶安全。在小沙河(德仁桥至长江桥段)安装警示牌50余个,劝导市民文明安全游园。在人工湖高风险部位安装防护栏32米,为水系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对雨水管道进行重点消杀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性传染病,保护市民身体健康,消杀面积达4000平方米。在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巡查、暗查工作,将安全生产隐患点分类整治,做好记录,加强事后监管。

微信图片_20200605092857_看图王.jpg

二是基层执法,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向市民积极宣传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方针和现实案例,深入讲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并对市民关心的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做好记录,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务必牢牢紧绷安全生产的弦,时刻不能放松。安装隔离柱  还道又护路_看图王.jpg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和强化工作措施,做好事前预防和事后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全面出击,为市民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孟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