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拆除私装地锁 搬走出行“绊脚石”

时间:2020-08-18  来源:  作者:
  

近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群众举报,反映鑫街内的许多规划车位被私自占用,设置了地锁,严重影响停车秩序和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对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对地锁进行拆除。

“在这些车位私装地锁、车辆乱停放占用公共资源,给周围居民带来了很大不便”一位居住在周围的大叔竖起大拇指说。



据了解,鑫街周围居民众多,随着近年来汽车数量剧增,停车位已不能满足附近居民需要,很多住户及店家为自己停车方便,不顾公共停车秩序,占用公共场所私自安装地锁。地锁的安装,对本已很狭窄的鑫街交通造成很大影响,且存在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在前期摸排调查和动员自拆的基础上,对逾期没有拆除的地锁予以拆除。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用撬杆、扳手等工具拆除地锁,并将地面螺丝拔出,恢复路面平整。

下一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私设地锁的清理整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巩固整治成果,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孟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