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走进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0-08-25  来源:  作者:
  

为及时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更好的应用于工作实践,打造一支学习型的执法队伍,8月24日上午,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特邀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进行专题宣讲。报告会由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光智主持,局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科室以及局属各部位负责人聆听了宣讲。

“大家如何看待中国民法典?民法典的新内容都有哪些?......”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山东君雅律师事务所孙涛律师用一系列引入入胜的问题开启了民法典宣讲活动,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新亮点、新规定进行了分析解读。讲解深入浅出,既有法理依据,也有案例分析,贴进实际、内涵丰富,为全面学习理解、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提供了指导和遵循。通过此次培训使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对《民法典》颁布的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体悟,提升了执法人员专业素养。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把民法典应用到综合行政执法实践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工作方法,更好的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