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 畅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8-26  来源:  作者:
  

日前,针对新城区域内共享单车存在乱停乱放、破坏市容市貌、滋生安全隐患的问题,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多措并举,整治各类单车“乱象”,规范辖区街面秩序,畅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明确责任,齐抓共管。新城执法中队针对违停整治行动推出常态化管理,与各个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建立微信工作群,督促企业加大运维力度,在平峰时段组织人员、车辆对单车进行及时转运,集中到固定场所停放。同时,中队将依托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关键时机,开展文明出行教育,倡导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不乱停乱放,在划定区域内停放,不妨碍其他公共设施。

强强联合,整治违停。新城执法中队联合交管等职能部门,加大对车站、景点、小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出入口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整治,加大乱停乱放等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全面拖移堵塞交通、长期占道、线外停放的共享单车。

约谈企业,加强管理。新城执法中队多次约谈新城区域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针对共享单车存在的“违停”问题,要求运营企业加强管理和有序停放,日常开展车辆停放管理自查自纠,增加运行维护人员,密集调配频率,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巩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