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时间:2020-09-07  来源: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9月4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培训。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西伦主持培训会议。局属各部位安全管理员及职工代表约80人参加。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参加了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市政亮化科单维勇科长以《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题的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授课。随后,枣庄市民安防火服务中心教官以观看火灾视频、分析典型案例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应急处置和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以及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起火灾、消防装备器材的正确使用和维护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徐西伦副局长在培训中指出,各部位要强化安全防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培训第二阶段,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实操,在实操现场,教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灭火器日常检查事项,对怎样灭火进行了现场演示。参会人员踊跃参与,也纷纷上前动手操作,提升实际灭火操作能力。通过此次专题安全生产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常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