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项举措”推动小广告治理

时间:2020-09-14  来源:  作者: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邹佳君
  

 


 

为深入推动城管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近期,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系列举措,对路边、道路、墙体、线杆等公共设施及临街商铺橱窗乱贴乱画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各类小广告和贴画1000余处,广告治理、文明宣传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对城区主次干道的路灯灯柱、临街橱窗等广告张贴多发地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二是动员商户自主清除小广告,增强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积极劝止他人张贴广告。三是组织三个执法中队,联结服务外包的城市“牛皮癣”专业清除队伍,分线作战,利用清洁铲等,高速高效推进广告清理。四是强化小广告追溯监管,联系现场留置的电话号码,要求业主两天内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处理,逾期处理者,转入追呼程序。五是健全路段管理长效机制,对临街主次干道墙面、商户窗面等进行定期检查,谨防违规小广告现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