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迎双节忙创卫

时间:2020-09-15  来源:  作者:(李 涛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枣庄市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结合全市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第三季度检查活动,抢抓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加强日常业务管养,积极营造节日浓厚氛围,新城市政园林管养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加强苗木管理。及时补植各类死株、缺株的苗木,并进行修剪,累计栽植、修剪各类乔、灌木1.9万株;加强苗木浇水抗旱,普浇抗旱水5次,重点区域、贵重苗木则不定期浇水,浇水面积累计达20余万平方米;加强病虫害防治,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地毯式”对绿化苗木喷洒低毒高效农药,累计喷施面积2万余平方米;及时栽种各类草花、绿植,打造绿地景观,累计种植紫薇、红叶李等花灌木1.3万余株,提升了绿地观赏效果。

加强设施管理。对城区内所有路灯、护栏等道路设施故障进行检修,对市政检查井、雨水井进行隐患排查,维修路灯170盏,更换地灯、射灯430盏,处理漏电、线路烧坏等故障40处,改造检查雨水井15座,更换盖板36块、破损大理石560平方。同时,本着勤俭节约、节能降耗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亮灯方式,在保证满足夜间正常照明需要的同时,科学合理控制路灯,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加强卫生保洁。全面清理绿地、树丛、道路、广场、游园里的枯枝败叶、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彻底清理清除喷泉、瀑布池子卫生,打捞青苔及漂浮物,清理淤泥、污水,清除池壁及管道上的污垢、水锈。累计清理枯枝、杂草、建筑垃圾等440立方,清理喷泉池、瀑布池7个,抽排污水800余立方、清运青苔垃圾淤泥12车。

加强游园管理。对游园、公园内的长廊、栈道、桥梁以及其他游乐设施进行全部检修维护一遍。累计粉刷长廊200余米、500余平方,修补破损栈道120米,维修更换射灯、树灯160盏,整修毁坏游乐设施5处、破损路沿石300余米。

加强水体治理。加强市政排水管道巡查,强化污染源头管控,及时制止生活垃圾污染和违法排污行为。在此基础上,组织人员采取人工与船只相结合打捞的方式,对水面上的垃圾、青苔进行清理,时刻保持水体的整洁卫生。

加强日常巡查。对苗木缺失、设施毁坏、绿化带踩踏等现象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解决。同时,注重加强创建软件建设,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创卫知识,及时制止乱扔垃圾、攀花折草等不文明现象,提高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弘扬传统道德,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