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专题培训 打造忠诚高效执法队伍

时间:2020-11-23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执法技能,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目标。11月19日至20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专题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和基层执法管理部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中,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卢光智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主动转化运用,深刻把握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提升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全面增强履职能力,推动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枣庄市委党校朱桂峰副教授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与引领力、滕州市委党校颜志强主任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向与会人员分别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局正科级干部崔凤存同志、威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韩圣科同志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培训期间局领导现场提问、参训学员互相学习交流、全员闭卷结业考试,并到龙泉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和龙阳镇龙湖精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季度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实现了干部思想和业务工作的‘双丰收’,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打造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培训工作开始前,为进一步夯实全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抵抗能力,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广大干部职工引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参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