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做好一线人员防暑降温工作

时间:2021-06-14  来源:  作者:
  



目前正值创卫关键时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一线执法人员保持150人,市政园林养护人员保持110人,环卫保洁人员保持190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防暑降温措施,扎实做好城管系统市政、园林、环卫、综合执法一线工作人员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创卫复审工作高效开展。

是优化作业时间。根据综合行政执法、市政管护、 绿化养护、环卫保洁等不同岗位的特点和工作条件,合理调配人员和安排工作时间,一线工人日常作业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一线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高温条件下尽可能以乘车巡查代替步行巡查。

是推行机械作业。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设置机械和人工作业比例,加大机械化清洗扫、洒水、冲刷力度,机扫率、洒水率达到96%最大限度降低一线保洁人员劳动强度。

强化防暑措施。6月份前为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健康体检。每天准备绿豆汤供一线人员饮用,定期发放防暑劳保用品和风油精、花露水等避暑药品,保证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完善避暑设施。积极利用户外劳动者驿站、公厕工作间等场地,为执法、市政、园林、环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休息、饮水、充电等服务积极发动沿街单位和店铺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临时休息热水,防止因高温天气出现的中暑现象及其他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