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城管局督导检查台儿庄区城管领域环保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  作者:
  


615日,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允一行6人对台儿庄区城管领域环保工作进督导检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单德轩及相关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允一行先后来到了台儿庄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工作现场,实地查看了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了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垃圾填埋场整改等情况汇报。随后,到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城管领域环保工作座谈会。

李允强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被列入省重点工程项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城管领域环保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以负责的态度确保工程建设的规范和质量。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月要对项目建设情况督导一次。二是垃圾填埋场。要对场内区域进行绿化,确保场内处处见绿。渗滤液处理要达到标准,调节池的量要控制在50%以下,并与环保部门做好对接,及时做好处理后的监控,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 16889-2008),自行检测周边沟渠,并形成检测报告,确保防止周边农作物受到污染。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负责场内安全,及时做好垃圾填埋场出入人员登记工作。三是渣土运输扬尘污染。要按照标准做好镇域、城区道路保洁工作;做好园林绿化降土降高及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如遇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预案,并做好工作记录;渣土堆要全覆盖,对长期闲置的渣土堆进行绿化,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制定运输路线台账,确保无多拉快跑、疲劳、超速驾驶、闯红灯等行为。四是餐饮油烟及噪声监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整治实施步骤做好餐饮油烟、噪声长效监管和管控工作,确保城管领域环保工作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