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城攻坚谋“打赢”城市提质有“担当”

时间:2021-06-17  来源:  作者:
  


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扎实实地将市委市政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高质量的硬件建设和高水平的城市管理,坚守创城网格化制度,强化各类督导问题整改,确保城市环境秩序进一步优化,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为“工业强市、产业强市”赋能助力。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城调度会天天“亮剑”。创城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自我加压,明确责任,以建立长效机制为导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创城关键部位负责人每日均以现场办公会、专题会商等形式调度创城工作重点,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全市创城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近期工作部署。调度会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天天查摆问题、日日落实整改”,以“亮剑”精神强化网格化管理举措,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让城市更有品质,让生活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对标对表、齐心协力,创城攻坚战场场“打赢”。持续巩固提升市容市貌整治成果,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标准体系,逐条逐项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健全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同部门、街道、社区、居委的协调联动,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重点区域整治、重点场所整治、农贸市场管理等工作,规范占道经营1360处,拆除违规广告牌217块,修复破损路面260余处,施划停车位11000余处、标线14万米,查处各类乱停乱放行为530起,通过集中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困扰市民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整治效果提升。




落实机制、提升成效,创城精细化件件“求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入夏天气炎热,季节性车流人流增多的实际,深入推进巡查整治与定人定岗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正常执法与错时执法相结合的“三结合”工作机制,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增加重点区域、热点部位的管理力量,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的引导、管理和整治;强化中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整治,积极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严格控制各类促销活动,确保节假日和早晚高峰期间辖区市容良好、道路畅通。持续强化执法人员、市政、环卫、园林“四员合一”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全市网格帮包要求,安排人员深入网格,开展帮包工作,全面做好“十乱”现象整治,督导沿街商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及时转办,事事有人问、件件有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




立足职责、扮靓城市,创城提品质时时“担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不断强化扮靓美丽城市这一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名片。加强文化旅游市场、“三违”等综合行政执法的巡查管控力度,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保障巡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做好环卫保洁、市政管养、园林养护各项日常工作,环卫人针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实际,及时清理疏通雨水篦、道路淤泥,洗刷“环卫家具”,同时积极开展公厕、中转站、渣土及餐厨垃圾精细管理工作,有效保障了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市政人坚守市政设施管养一线,建立5支市政设施保障维修队伍,分区域同时推进破损道路复铺、路灯故障排除、桥梁隐患排查、炫彩人行道粉刷、智慧停车和防汛应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园林人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开展苗木修剪补植、病虫害防治、垃圾清理、杂草清理等常态化绿化管养工作,加班加点做好增绿补绿和园林城市整改复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