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跟党走——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29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629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活力,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永刚带队,前往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缅怀党的光辉历史。

铁道游击队的故事从小听到大,是枣庄人的骄傲。让枣庄人引以为傲的铁道游击队,不仅保留在影视作品里,更被印刻在生活中。铁道游击队的原型为‘鲁南铁道大队’,被日军称为‘从天而降的飞虎队’。”鲁南铁道大队以津浦线、临枣支线等百余里铁道线为阵地,在敌人心脏地带坚持7年时间,消灭日伪军5000余人,缴获轻重武器3500多件、各种物资2000余吨。他们还开辟了华东、山东赴延安的秘密交通线,安全护送千余名党政军首长及指战员跨越敌人封锁线,就像一把插在日军命脉上的尖刀。通过瞻仰纪念碑、观看传奇剧,参观者对铁道游击队队员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了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战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激发了爱国热情,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