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专项整治井盖,消除“马路杀手”

时间:2021-08-12  来源:  作者:
  


为有效治理因受车辆碾压、雨水浸泡、人为破坏造成的城区井盖损毁、移位、缺失问题,保障广大市民和群众出行安全,更会带来安全隐患。日前,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组建工作专班对城区道路井盖进行全面整治,排除安全隐患,消除“马路杀手”。

专项整治中,该中心先期对城区主次干道井盖开展了全面调查摸底,对破损、丢失的井盖进行登记造册,制定维护维修计划。随后展开全面整修恢复行动,对破损、缺失、高低不平的井盖进行维修加固、更换找平,对交通量较大、损毁率较高的过路井盖全部更换为金属格栅式井盖,并通过焊接、螺丝紧固等措施防止盗失。截至目前,已出动维修人员60余人次,维修、更换井盖120余个。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治理力度,提升城区各类检查井及井盖的完好率,消除市民出行风险,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